我想起以前有一次國文課演戲,
我又一次的擔任編+導,
(那時候已經開始習慣了這種演戲模式)
好像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是「錦囊妙計」之類的。

我還記得那一齣戲是在演劉備如何騙到吳國太及周瑜等人,
並順利把到孫權的妹妹當老婆,
並且害周瑜氣得要死。

演完之後吳克艱當著全班面前問我:
為什麼要演這齣戲?
演這齣戲有什麼意義?

我答不出來。

我知道編劇很有趣,
可以把一件事按照自己的想像去演繹、去呈現,
可以依照演員的特質和角色量身訂做他的反應與話語。

我知道導戲很有趣,
可以看到演員(其實就是同班同學)們的肢體語言,
可以讓自己暫時掌握舞台的控制權,
可以影響別人製造出最能夠誘發注意力或笑聲的情節,
總體來說,演戲可以讓我完成一部作品。

但是在那個當下我答不出來,
腦筋一片空白。
(我哪知道有什麼意義啊?
 只知道編劇這件事讓我很有成就感罷了)


後來想想,我真應該這樣大聲回答:
「因為我喜歡演戲啊!」


不知道...
也許這樣說了之後,
我的人生會出現什麼轉折也不一定。

啊~管它的。
來看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