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心而論,就一場包裝式的(大一~大三)戲劇活動來說,
並沒有把節目包裝得很好,音控燈控串場等等都有待加強,
基本上就是自己辦給自己爽的,
台下觀眾也大多都是"自己人",還有社團或其他同學等等。

難得大學期間有機會上台演出,
而且每年都辦的話,意味著總共可以演三齣戲(!),
要是我有一個舞台,有一組人馬,有一個名義...
我還真想編導個兩三齣戲來演咧。

說到戲劇內容,九八級的戲不錯,
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帶點實驗小劇場的味道,
整齣戲很解構,很零碎,沒有連貫性的邏輯,自白台詞多,表達抽象,
但是很有味道(很精緻)。

九九級的也不賴,我喜歡她們的舞衣設計,還有舞碼
頗有一種歌舞劇的調調,但是卻又不唱歌,舞者之間也沒有具體的互動
我想經過精心設計後,這齣舞碼也不需要劇本了
因為不需要理解,也可以看得很舒服
(她們的音樂和舞蹈相當融洽,肢體語言很棒,也傳達出來很純粹的熱情)

一百級的就太抽象了
也是用舞蹈式的肢體動作來呈現劇本
但是肢體動作和音樂都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並且,那麼具體的單線式的劇本,是否適合那種表現方式還有待商榷,
要那樣子呈現當然是ok,
只是我會覺得,在導演或編舞者或舞者對於自身能力的掌握夠精熟之前,
最好還是不要冒不必要的險...

唉唉
如果戲劇之夜要扣緊專業印象的話
(英文系=英文話劇)
(美術系=藝術/實驗劇)
那麼....像我們唸物理治療、或復健諮商的,
要怎樣把專業形象融入劇本裡面呢?

改天來練習寫個劇本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