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覺得,很難約人出去玩
即使退伍了,同學也要準備下一階段的人生目標,像是考試,或是找工作
至於就業中的同學們呢,倒是不會改變太多,上班,放假,重複這樣的循環。

我這才想起,上次和阿淵他們去環島,以及去鎮西堡,
那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可能只有在那個時刻、和那一群人,才有可能完成的旅程
到了今年的寒假,就沒有這種機會再烙人去環島了
阿淵實習去了,佟位當兵去了,阿方出國去了...

隨著認識的友人們一個個踏入現實(出社會),
感覺好像只有我還停留在一天到晚期待出遊的夢境當中。
追根究底,我發覺是自己把生活安排得太單調乏味、太沒有成就感,
我的活動範圍只有三處:
家裡(吃飯看電視)、公寓(起居看書寫作業)、學校(上課)

其他就不會再騎車亂晃、拍照,或逛書店、買東西什麼的,
生活中缺乏了一些特別的經驗,或是不一樣的感受,
日子過得太單調乏味了,
這對重視追求生活中的"感覺"的我來說,會造成我極欲轉換心情、嘗試不同的生活經驗
所以我才會一天到晚想規劃要去哪裡玩、要到什麼地方去走走。

要忍受這種單調也不是不行,畢竟我還是度過了這個學期,
只是會覺得這段生命中好像少了些什麼,
所有的記憶都只有坐在茶几前面打報告、洗澡、睡覺、吃飯、看電視
此時此刻,我覺得我的心靈真是枯竭,萎靡不振

唸書、寫作業、上台報告...我目前還沒辦法從它們的過程中提取自己需要的成就感,
(也許是有成就感,但是微不足道)做這些事情的結果也是平淡無奇,
每報告完一次只覺得"減少了一個負擔",卻不覺得"增加了一些收穫"。

所以我想要找些事情做,
讓自己能夠自我充電,讓自己能夠得到一些"感覺"
豐富自己的生活、累積不同的經驗...怎樣都好,我就是需要一些改變。

目前想到的是畫畫,我又想畫畫了,
並不是說特別有創作動機或是創意,只是這麼覺得:我應該重拾蠟筆。
我想透過"美感經驗的再現",以及"專注呈現美感的過程"來富饒我的生命,
(作品完成時也是肉眼可見的成就感)

以及運動。
我不想除了心靈空虛之外,連身體都變得貧弱,
同時運動也是可以逆向影響心理的健康...我該去跑幾圈操場的。或者爬爬八卦山?
怎樣都好,我想要充實自己的生命。

說我不擔心論文和畢業,那是騙人的。
但是也許我該去做的第三件事就是解決這個問題。
啊...頭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