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我因為某種理由,回去參加一場球賽
也許是受了一些刺激什麼的,我才決定回去參加這場排球賽
我其實不太會打排球的,只是以前在系隊上撐了一陣子,直到實習後終於放棄排球
這次會回去,好像是因為又有人提到人不夠,或者是因為有人說了一些對男排不敬的話
總之,我就來到了綜合的體育場,這個體育場很像是大一時的印象,也就是中山醫的運動場..

我穿著球衣,心中一定,走進了球場,
我放下包包,開始跟著學弟妹練發球,
這其實是一場大雜燴,我在夢中時常見到的,參加者都是一些認識的人
國中同學,大學同學等等..

似乎有人注意到我及我身上的球衣
我心想著,好吧,就讓你們知道我雖然不強但也是男排一員,這就練球給你們看...
奇怪的是,我也沒看到之前打排球的兩個學弟...

然而我的眼光還是不自禁地四處張望,想在遠處的那個有網子的排球場上,尋找熟悉的身影
那個場上是已經在半play狀態的兩群人,大概都是我所認識的那一群會打排球的學姐學妹吧?
再更遠的一場,則應該是台大的硬梆梆,一群更愛好排球的前輩們
不過我沒有仔細一個一個查看,只是專注在自己所在的這個球場
這個球場也有一些認識的學妹們,高高瘦瘦的背影,或是似曾相識的馬尾...

然後我發現妳,就在對面半場,拿著球發了過來...
要把持住內心的撼動,是花了一點心力,但那只是一瞬間而已,我還是鎮靜了下來
接住了這個發球..
妳好像變得更穩了,上手發球也順順地發過網,落到這邊界內
我如此想著的時候,練球已經告一段落...

但球賽並沒有開始,我坐在地上把腳伸直,雙手撐在背後的地面,看著遠處第一個球場...那裡才是比賽的場
然後我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那人還叫我怎麼只穿內褲來球場
一時沒有發現那人在哪裡,等到他從遠處走來我才發現他是國中同學阿方,
一個講話有時會結巴,結巴時就講半天講不到重點的人,
之前因為電腦的事情,我單方面地對他的態度感到不舒服,不過並沒有直接讓他知道
我只是不喜歡他的態度而已...當然此刻也是
因為男排的球褲原本就很短,他說我只穿內褲這句話,我想應該是一種自以為的玩笑話,所以也沒有理他

因為沒有參加比賽,所以我很自然地就跑去換泳衣,打算游個泳...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要游泳...
是那種連身型的泳衣,很類似潛水衣吧,而不是平常穿的泳褲
然後有一個大池子,很像彰師大的白沙湖,週圍還有一些小池子,不是圓形的就是小小的長方形
此時主辦單位派人跟現場的人說明,表示那個池子裡的工程已經完成了,現在已經可以下水去玩了云云...
大家遲疑著,我見到妳的背影,穿著連身的潛水衣,走到池邊坐下並把腳泡在水裡,打算下水
那工程其實只是把池底填高,讓池中央不會那麼深而已
轉眼間,妳已經走到池中央,開心地踩著水了...

我沒有繼續看下去,只是掉頭想找一個小池子泡一泡水
大池子週圍的小池子,感覺就很像國外的渡假村,那種為了泡水而蓋出來的小橢圓池子,或是三溫暖的方形池子
我來到其中一個方形的小池子,進去一看,才發現mato和另一個模糊的長輩型的人物已經坐在裡面
那個長輩很穩重地坐在那邊,雖然總是沉默,但他的存在卻不會帶給我壓力
我很高興地跟mato聊天,因為從畢業之後就沒見過面了,我跟他聊著現在各在做些什麼事,以及生活的心得
池子好像變小了,這時池子的形狀變成了室內型式的,並不是像溫泉池那樣,而是像小溫室似的
池邊有透明的玻璃窗,圍在那小池子外面,我心裡不禁在想,這豈不是三溫暖的那種小包廂嗎?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池子外也漸漸有一些朋友聚集過來
池外不知何時多了兩張原木的方形野餐桌,我看到離我最近的一張野餐桌坐滿了我國中同學..
他們很開心的聊天,偶爾也對池子裡的我們聊幾句
大家聊著聊著,場景也隨之改變

突然我感到一陣震動,我們現在已經坐在一輛遊覽車裡,而震動就是遊覽車發動的聲音
似乎遊覽車要把我們載離那個山中的渡假村,感覺很像是要啟程前往下一個景點
我看大家似乎都有隨身帶著包包行李,但是我沒有
而且,這車上也沒有看到妳,我想再回到那池畔等妳上岸,我想再回去找妳聊一聊,因為我們也很久沒見到面了
至於行李,我也有點擔心,不過我的行李並不是很多...有行李隨身帶著也好,比較有安全感

我聽到遊覽車後排有些人大聲喧嘩著,他們拍動著車壁,想要司機停車繞回去,讓他們拿行李
正當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用自己下車回去拿行李,由他們代言就好了
沒想到司機隨口敷衍了幾句,說待會就會繞路回到大門口,那些人就安靜了下來...
但我看看車窗外的風景,海拔越來越低,車子明明是沿著公路駛離那個地方,距離越來越遠....

我很焦急,也大聲地學那些人一樣,拍著車窗大聲跟司機抗議
我要下車! 我自己下車就好了! 你不需要回來載我! 我也不會耽誤到其他人的行程! 讓我下車! 我要回去!
我甚至威脅司機說,如果你不讓我下車,我就要搶方向盤了...我才不管其他人會怎麼樣...!!!
可是司機始終專注在開車,對我的抗議沒反應...
後來我也累了,只好任由他把我載向未知的遠方景點...

看著窗外經過的建築與風景,我其實是沒有什麼心情欣賞的
這裡是大陸? 還是台灣的山裡面? 這裡是哪裡? 我會被帶到哪裡?
我再也見不到妳了嗎? 我要去哪裡找妳呢?
想到妳,眼前就浮現出妳穿著球衣的樣子,妳坐在池畔的背影

啊...我好想妳....

最後,我殘留著強烈的情緒,從夢中醒來...
妳知道嗎? 今天那麼早突然打電話給妳...
是因為...我做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