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願意為了拯救世界…或者是為了其它偉大的任務,
而放下純淨的誓言、擱下守護的友誼嗎?


我猜想,發誓和守約其實不難,
只是生活中,除了追求夢想之外,
還有更重要的什麼值得去保護。

***

霍爾終於找到了值得保護的,
但越是出力保護,越變得猙獰醜陋,
越是走向通往異次元的不歸路。

為什麼要等到可能無法回頭的時候,才懂得去珍惜?

--為什麼不現在就珍惜呢?

***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不把垃圾丟到海裡去?
為什麼不現在就把生命之水獻給這片美麗的大海?
為什麼不現在就變成人類呢?

為什麼要等到長大了才去接受魔法的試煉呢?
即使只有五歲也可以在一起生活呀。

充其量失敗了,也只是回到初始的樣貌而已。

***

生命原本就是從泡沫之中誕生的…啊,好喜歡這句。

00_story_01.jpg

練習曲說,
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

***

幼稚園與安養院,
一個是開始,一個是結束,
其實它們的性質相同。

從年輕的活力到暮氣的飽滿,
然後因為生命的力量而融合在一起。

***

鹿神死了,倒向一片新生的草原,
生命之水流入了海洋,融合成一個純淨而古老的世界。
充滿生機。

從飛機的墳場到船的墳場,
從鹿神的森林到被炸彈破壞的滿目瘡痍,
走過死亡的邊陲,我們得到了活下去的動力。

***

不想當人類的山犬,不想當人類的魔法師,
只要人類的執念仍在,就還是以人類的模式存在著。

生命是自在的,人類是鑽牛角尖的。

生命/生活可以很正向,
可以很溫暖,
可以很勇敢,
可以不可思議,
可以包容一切。

人類的世界也可以很美好。

***

人類的世界其實很美好,
所以要變成人,也要失去一些東西。

變成人類不是沒有責任(負擔)的,
要去異次元,也得滑上一百次水道才行。

而通過長長的隧道,你終於看清楚了…
有一天,大人會消失,
然後你會變成大人,
守護著值得守護的什麼。

***

山坡上的家像是守護的燈塔,
指引我們的方向,
在家裡等著的你,也讓在外的我充滿力量。

如果有一天我沒辦法回來,
我會用一種特別的方法告訴你,

我愛你。

***

BAKAAAAAAA...

此段實為深深觸動我心的一幕,
像在自白,像在道歉,像在表達所有的不得已與諒解,
可能是我看過這位父親最偉大的情感投射。
我想你畫這一幕時心中必也澎湃不已吧…
我想他也一定明白的。

你選擇用蠟筆的筆觸呈現出一個寫實的世界,
以中立的觀點敘說這個不帶一絲批判的童話故事,
God's in his heaven, and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logo.gif

***

面惡心善的婆婆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