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已經是將近兩週前的事,
義宗主辦的高一同學會,
幫助我建立起一個失落的連結,
那些失去的、遺忘的、模糊的、空白的青春時光…

圍籬上青春的影子逐漸消失,黑暗的盡頭是圖書館的燈火

高中是我記憶中的空白階段,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留下多少高一的印象,
至少高二和高三我還有很多掙扎、反叛與教室後排的傻笑,
但回想起來高一卻是什麼也沒有留下。

那是題外話。
總之我遇到灌強,今年在中榮當藥廠的業務,
據說行話叫做propa,主要是與醫師打交道、建立關係。

我實在難以想像灌強去上班工作的模樣,
而且我還在他車後座看見吊著的西裝與領帶,
噢對了,灌強現在已經在開車上下班了,
開車、穿西裝打領帶、做業務、與醫師打交道…
這跟我當年(或者一直以來)對他的印象很不一樣,
不知不覺中,他也變成社會人了。

同學會的時候大家聊天固然是酸來吐去沒大沒小,
但是只有我們兩人坐在車子裡面的時候,
他提到他的觀察與省思,這真的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相形之下,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滯留在當前的狀態許久,
一直在原地踏步似的。

當然啦,
比起某位被過去羈絆著的刀鋒戰士來說,
我倒是很快地就適應了對灌強改頭換面的新印象。

這次同學會讓我受益不少,
其中最重要的是讓我找回那失落的記憶連結,
原來大家一直都沒有離開,
是我自己把他們給弄丟了。

左起:邱俊昌、灌強、張健麟、陳義宗、陳信建、李建明、鍾治華

相簿:高一11班同學小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