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那算不算是瑣事。
我就有這本事把自己搞得「看起來」好像很忙,
但實際上我到底在忙些什麼?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也許有某種情境壓力存在,讓我不敢呈現放空狀態,
又或者我只是在逃避著某些事,
用一大堆更容易填滿零碎時間的事情讓自己有藉口可以不去面對某些事。
似乎以前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就是這樣?
算了,過去的就算了。

因為把自己份內的事切得太過零碎,
我陷在某種程度的混亂當中,
本來小心翼翼捧著「論文」這個大花瓶走著,
這陣子突然滑了手摔碎在地上,
然後看著整片地板四散的碎片不知如何是好,
下一步該怎麼走都不知道了。

猶豫

我最近行動時經常三心二意,
要是有人給我做情境評量觀察一兩個小時的話,
大概馬上就可以驗證我基本人格向度中「優柔猶豫」的高分了。
通常狀況是這樣子的:
我想要一次行動中做好兩件事,但是卻沒想清楚該先做哪一件,
於是行動到一半會頓住,或者是其中一件事做到一半又折返回來做另一件。
例如:
中午吃完飯,我想拿便當盒去垃圾分類,又同時想拿筷子去洗,
我會先走向洗手台,然後才發現便當盒拿在手上湯湯水水的很麻煩,
於是頓了一下、然後決定先拿便當盒去丟,再走回洗手台洗筷子。
又例如:
我想請會議室裡的學妹換用另一台單槍,可是我空手走到一半才想到,
乾脆我直接拿另一台單槍進去給她,然後換另一台單槍出來,
於是我又折返設備櫃去拿單槍出來,抱著單槍走進會議室…

像這樣的事每天都會發生,覺得好像浪費了不少時間,
早知道就該事先想好該怎麼做、步驟順序是什麼然後再行動。
這實在是一種困擾,
很像是你要去拿眼前的水杯來倒水喝,可是卻發生左右手互搶、打架的狀況,
最後好不容易決定先用右手拿杯、左手倒水,然後放到嘴邊喝下,浪費不少時間。

該死,我覺得我的cognition好像有點問題,
最近不但記憶力變差,連motor planning都有狀況。
可能同時想做的事情太多,可是大腦卻無法一次處理那麼多事,
最後就發生好幾個程序在腦子裡面競爭衝突,有點短路的感覺…

怎麼會這樣呢?(宏熾老師口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