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不太懂這齣戲,
一些意象和視覺效果激起了瞬間的聯想,
但還來不及思考, 注意力已不在先前的影像上面,
喜歡這齣戲的某些部份,
不了解這齣戲的大部份.

當下對角色/隱喻/台詞的理解破碎而零亂,
但反而是對我自己此時此刻處在那樣一個現場有比較多的覺察,
試著去感受幾乎是零距離的演出,
專注在演員的肢體動作與表情的同時,
維持眼角的餘光留意另一個角落徐動的肢體,
察覺自己在凌亂中可以跟上演員台詞的交迭節奏,
想像光影投射的角度與關係,
對一個不完全進入狀況的觀眾而言, "在現場欣賞"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一種演出.

語言/文字是溝通的媒介, 卻也是溝通的障礙,
對於抽象的不理解, 只能轉而期待DM上面的文案,
期待它能夠帶來理解與意義, 在混亂失序的視覺汪洋中緊緊攀附著它,
多虧如此才對故事內容有更多的聯結與想像.

我想我最近也出現失語的症狀了,
明明生活中的經歷和衝擊很多很多, 卻怎麼也寫不出來,
有很多想法冒出來, 心底有一些隱約的回音,
卻有更多的心情隨著愛睏的疲態沉沒消失.

『再也找不到任何語言--詩歌,繪畫,音樂,影像....來描述自身的處境,
 一種無法再為生命尋找意義的絕望…』

(基本上就是衝著上述文案去看的)

最後,
倉庫改裝成的展場/劇場讓我好想在這裡做點什麼事,
表演也好, 攝影也好, 找盞燈來在燈光下彈彈吉他給愛人聽也好,
雖然目前我不懂表演, 不擅攝影, 也還不會彈吉他,
可是我覺得人還是想要保有一點夢想,
不要因為失去了表達的能力(或是動機)而萎靡不振.

所以,
我的故事也,
用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