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跟孝觀一起去找政廷,然後跟他一起出來吃午餐
一年多沒看到他了,完全沒消沒息的
結果他其實沒什麼變化
雖然覺得自己胖了,但我們看起來跟以前一樣
對,那就是政廷

  前幾次碰壁的經驗形成了一種阻撓,
  走進社區、爬上樓梯的過程,每一步都讓人遲疑
  按下電鈴之後是不是一片寂靜?
  如果喊門會不會有回應?
  在房間裡的你一定聽得到電鈴聲,但你在做什麼?
  你過得好不好?

所以當房門打開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很激動
(光是洪媽媽把大門打開的瞬間我心裡就已經開始喊-)

  你這笨蛋....!!!
  知不知道我們很擔心你呀....

我沒說什麼話
其實只要見到他就夠了
知道他還好好的、就夠了

這時候,究竟是當事人需要助人者? 還是助人者需要當事人?
這是在滿足自己"被需要"的期待? 還是....我已經弄不清楚了
只是,這兩年多來,一直對某件事很遺憾。

於是我們騎過半個彰化市,找到一間牛排館
平價的牛排館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相同的擺設、相同的座椅、相同的菜單...
中午太陽出奇的大,我還記得在這樣的一天中午,在天母的我家牛排...

  我們聊耳機、聊p2p軟體、聊電影、聊同學、聊工作、聊生活

你的眼神,時而專注,時而飄移
也許是因為某些話題很容易產生聯想
也許是因為某些話題不感興趣
但談到某些話題時你的眼神,你的笑容,
都讓我好想努力抓住那一瞬間

  那一瞬間很短,但那的確是我認識的你
  絕頂聰明、饒富趣味地聽著我說話,
  好像隨時要聽出話中矛盾之處而嘲諷般的表情
  又像是某種型式的圓融幽默

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就當作和一個久未謀面的好友暢談
不去想自己要說什麼,
或者,試著避開不提那些社會期待與意義的探討
任憑心之所至,帶領我講出我想分享的事
發現這樣子輕鬆許多。

因為我無意探聽緣由,也不會想再勸你什麼。

只是希望你能知道,
我們一直都很關心你。
那種關心不是要給你壓力,
而是:

  不論你過去、現在、未來如何,
  我們都接納你的樣貌,
  即使你需要時間,需要自己一個人靜靜的,
  我們也願意等待,
  等待你用自己的步調,成為完整的自己。


不再期待或要求什麼,
因為我們是朋友,
而我只是想見見你,吃頓飯,
像以前一樣聊聊天,開心地笑。


---
感謝孝觀的直接爽快
幫我完成了一件未竟之事
希望以後也能常去找政廷出來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