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每說一次,就會從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隨著一次次的敘說,故事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完整;
真的是需要其他人作為鏡子,才能看到自己的不同面向。

有一些事情,我以為我已經想清楚了,但說出來才發覺,其實還是有一些模糊;
有一些事情,我以為我不瞭解自己的想法,但其實一說出來就已經自動整理好了;
這都是敘事的驚喜。

在說那些事情的時候,也回想起很多以往的回憶,
那些複雜的關係,以及從前自己的選擇和因應方式,
至於要面對一些自己不太敢面對的部份,也許真的需要旁人的幫助吧?

但是,就如同[oppression]的解釋,
太過專注在自我剖析和尋找自我,也許結果只是得到更壓抑的自己,反而找不到自己;
然而過程中,卻忽略了身旁所發生的事。

嗯!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