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我好喜歡這首歌。

記得某年我升大三暑假的時候,
很不幸地必須留在那間山腰上的大樓裡暑修,
修的是我第二弱的科目:有機化學,
(我第一弱的科目是普通物理學,可是莫名其妙趴了)
雖然後來弄到了中文版課本,
不過考試前還是要死命去K原文,把課文裡的觀念弄懂。
老師開暑修班的心態很嚴肅,可不是繳了錢有來乖乖上課就會給你過,
考試照樣有難度,沒有用心準備還是照樣不及格。

上課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開始,連上三個小時,
炎炎夏日,每次上課都上到昏昏欲睡,
可是那間教室又小到只有十一二個座位,打瞌睡根本就無所遁形....
由於這已經是第三次修同一位老師的課了,
前面花了兩個學期的時間,修了兩次都沒過,
我心中的苦悶可想而知。

有一週左右的時間,暑修是和另一個任務重疊的,那就是編製PT93的授證光碟。
我們四個系學會的幹部就佔用了系圖好長一段時間,
我已經忘記"好長"是多長了,就覺得好像永無止盡似的,
每天晚上弄到凌晨,都在跟會聲會影6奮戰。
大概處理到一個段落了,才三三兩兩地回到宿舍睡覺。
隔天早上,回到系圖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下午昏昏欲睡地上課,晚上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所以,又過了一個禮拜....]

其實我忘記了....
我只知道我在政廷的一舍房間裡睡過好幾個晚上,
他的冷氣都開超強的,就跟在二舍的管理員辦公室一樣,
明明外面是熱浪逼人的夏夜,進到房間裡還會冷到直打哆嗦。

會混進管理員辦公室是因為,那段時間政廷他在生輔組工讀,
正值全校宿舍大翻修的那年暑假,二舍和三舍是一片混亂活像工地現場,
而政廷的值班時間經常都是晚班,
晚上十點多還要來回巡視校園內各棟宿舍的狀況,
不是什麼困難的工作,時數卻可以自己填報,相當好賺。
福利方面,沒巡視的時間只要待在宿舍管理員辦公室裡就可以了,
吹冷氣,打電動,聽歌,看漫畫,吃宵夜,看電影....無拘無束,
整棟學校除了研究生和教授遠在研究大樓出出入入之外,
幾乎沒人了;營隊之類的活動,以及會留宿的學生都很少見到,
白天的時候去醫院實習的學長姐們也都上班去了。

學校大鬧空城計,我不禁想到有一部日劇,它是在講說,
日本莫名流行一種怪病,凡是年紀超過十八歲的成人被傳染就必死無遺,
但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們卻只會帶原而不會發病。
於是"大人們"就出動了軍隊,將所有的青少年都隔離在一棟學校內,
並且禁止他們與外界接觸。
於是"小孩子們"在這間學校裡形成了自治系統,宛若一個未成年的國家。

  [所以,又拖了一個禮拜....]

有那麼幾天,我真的以為陽明的宿舍區已經被隔離了,
白天的宿舍區,只有走到管理員辦公室裡才看得到兩三個年紀相近的學生,
要不,就得進入研究區或行政區,才能看到忙著各自的事務的"大人們"。

在管理員辦公室鬼混的晚上,我最常聽的歌就是這首[愛你 恨自己]。
第一次聽到時,還把殷悅的歌聲誤認為是阿妹的嗓音,
想說張惠妹的歌路怎麼變了?好特別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新人出的專輯。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喜歡它。

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句"所以又~過了~一個禮拜~"
大概是那樣的日子真的過得很漫長,
每天都在等待,這沒完沒了的暑修到底何時才會結束?
心情不好時,會一大早就騎著機車,循著文化後山騎到文化大學,
或者沿著捷運線騎到北投,從那兒上陽明山,再從仰德大道下來,
只是吃完午餐,還是得乖乖地去那間缺氧的小教室裡坐上三小時聽課。
日子一天天過,夏天也熱得沒完沒了。
究竟學會這些分子結構和compound有什麼用呢?
這段時間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

所以,又過了一個禮拜.....


* * *

  愛你 恨自己/殷悅
  作詞:黃舒駿 作曲:左安安 編曲:洪敬堯

  愛你~~

  你我前世一定是雙胞胎
  戀你像自戀一樣 詭異的自在
  即使承受不了你可怕的壞

  我想我早就該徹底明白
  對你的溺愛是我 個性的失敗
  即使快毀了自己 也不能改

  *所以又過了一個禮拜 我每天快樂地受苦於愛你 恨自己
   所以又拖了一個禮拜 我告訴自己必須開始恨你 愛自己

  反覆走在你的門裡門外
  我像是進了迷宮 永遠出不來
  明知道自找傷害 卻離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