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去參加高中、大學同學的畢業典禮。
很詭異的是,我並沒有要跟他們一起畢業,
我參加的目的似乎只是為了要幫他們拍照留念。
我解釋說:我來幫你們拍照,不然我今天何必來參加?

(這可能跟我現在的研究生身份有關,
對他們而言他們已經出了社會,
對我來說我卻還會維持學生身份1~2年)

拍照? 那好,這是我最擅長做的事。
不過情況一點也不順利,我看著最熟悉的Ricoh G4w跑出一堆我沒看過或沒用過的模式,
然後光是對焦、閃光燈、功能鈕切換完全失去控制,
簡單說我對這台DC的控制範圍只剩下開機&關機。

用半天照不出一張我要的感覺,要不然就是對焦太久、或是對焦時機太晚,
不是拍到一些天花板or歪斜的風景,就是畫面糊成一團,
然後就把我存在的意義摧毀殆盡。
我如果不能拍照那我還來幹嘛? 這一切(包括台上長官的致詞、典禮的過程)都沒意義。

然後我對晉源說:相機給我我來幫你們拍,(晉源+阿扁)
沒想到他的DC不但液晶螢幕壞掉,連電池都要重換。
好,那我就照他的指點換電池,可是他的Canon S系列原本設計簡單,
我打開一看竟發現它的供電結構複雜到匪夷所思,
四個並聯然後再兩組串聯,總共要8顆3號電池才行。
而且電池在相機裡的排列位置又有特定規則,
我換了半天竟發現有一條暴露出來的銅線整個斷掉了!

總之晉源的DC是不可能使用了,
那我也急了,就說:那還是用我的相機好了,我的可以拿來照。
結果我對我的相機還是沒輒,
搞了半天還是對不到焦,要不然就是莫名其妙新開了一個無法讀寫的資料夾...

這個夢整個讓我心力透支,凌晨四點半我醒了...
我到底在幹嘛? 為什麼我還是學生? 想做的事為什麼都力不從心?
我的存在意義只是為了替他們留下回憶和紀念嗎? 為什麼我不能控制相機了?
為什麼夢中出現的大學同學都是情侶檔?


其實這個夢還有個前導夢,
我夢到我跟兩個女生(可能是我研究所同學)還有我媽在彰師大校門口散步,
然後看到張婕妤在門口導引車輛、指揮交通...
後來我媽跑去跟張婕妤聊天了,我和另外兩個女生就繼續走到校園裡去,
那校園格局是很像真實的彰師大,不過size至少跟羅東運動公園差不多大...
我們走過河邊,走過天橋底下,有群男生在玩跳水的遊戲(差點卡在河底而溺水)
走著走著,最後走進了畢業典禮的體育館裡。
在體育館裡我來到很高很後排的看台上,然後瞧見高中同學老王、點、...等人。
最後我來到最後倒數第二排,那附近坐的是我大學的同學、朋友們。

典禮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