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品質是很重要的,
「專注於一件微小的事物,然後把它做好」的價值觀很棒,
不過對我來說,經過這麼多次考驗與延誤之後,應該再補上︰

「執行力」

先有「執行力」,再談有沒有可能把事情「做好」。
好歹先做出一點成果出來吧!

話說回來,高認知取向的工作就是得不停地動腦,
動腦、動腦、再動腦…唉,說實在的、我很笨,
每次動腦的時候都覺得頭殼裡裝了一台貴夫人果汁機
每次動完腦都有一種CSF(腦脊髓液)被榨出來的感覺…

其實我還蠻羨慕田裡的農人、校園裡的清潔工這些勞力取向的人們,
他們做的事情很單純…也很專注,
不會像我從來都沒辦法長時間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面,
一開電腦就會想亂逛網頁或是做其它事,
尤其在動腦的時候這種傾向更明顯。

我覺得最聰明的人應該就是可以把事情處理到不需要自己動腦的人吧,
我實在是太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