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夾在兩個假日之間實在有點尷尬
不過中心有些事得去處理
就算沒事,先熟悉環境也是應該的
總之跑了一天公文,最後還是只能盡力而為、讓公文停在某個level動彈不得

五點四十離開辦公室,卻等到六點半才坐上國光號
這誤點也真不簡單,我買的是六點的票!
高速公路上車流多、車速不快,
冬立第一通電話把我叫醒的時候大約是在泰山還是五股交流道
這班車又經三重被市區的車流量阻礙

原本預訂八點四五十到達台北的車次結果大概九點半才到
隨後又被塞在捷運站的人潮中,整個車站因為管制入站人數的緣故,
我在捷運入口處等到第三梯次才通過攸遊卡閘門

這也是我第一次引領視障朋友的經驗
一路從國光西站、站前地下街、台北捷運站、板南線月台
我搞不懂,
為什麼在學校附近我看見視障生完全不會想去幫他們,
可是在站前地下街的入口我根本想都沒有想就直接去牽人家的手
大概是因為情境不同吧....

總之上了捷運之後,除了板南線擠爆之外,往新店的淡水線就還好
到了台電大樓站、政大書城門口,Roxy Jr.就在旁邊
Jr.這家店還不錯,食物除了爆米花之外都很開胃,
音樂的調性不至於太吵,節奏也不錯,
雖然講話還是要拉開喉嚨,而且多半聽不清楚對方的第一句話
這一晚倒也沒聊到什麼有實質意義的話題,不過很relax,很自在倒是真的
沒有機會嚐嚐調酒有點可惜,不過跨年這種場合還是啤酒比較恰當



原來和朋友一起跨年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喝酒、拉炮、螢光棒、倒數計時的嘶吼、
披薩、雞塊、薯條、酒促小姐不怎麼靈光的技巧、
抽著菸的T和P、一直偽裝成男生的T、
有點落寞的外國佬、還有煙薰妝、眼影、bla bla bla



倒數進入十秒鐘之後大家都瘋了,跟著電視上的數字狂吼
情緒非常的高昂,喊破喉嚨也沒人會來救你
然後大叫happy new year、開炮、灌啤酒...
這個年紀這樣子搞實在是有點負擔
不過會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因為平常沒在規律運動,而且喝的量有點超過的關係



傻笑、步伐不穩、碎碎念同一句話、頭暈想睡覺、茫然、胃脹氣...
雖然喝到掛的情況從未發生過,
但我估計當天是差不多再灌一到兩瓶海尼根或一杯調酒,回來就會想吐的程度
最後計程車怎麼回到新莊的我完全沒概念....
只能感謝冬立大大提供一張好床和一個好睡的房間



當天晚上我睡得很好,不像之前在阿里山一直做夢,
可說是一覺到天亮,元旦早上七點多我就醒了,
總覺得自己的身份已經從學生變成上班族,
再睡下去實在有點浪費假日的時光,很想早起找一些事情做

往早餐店的路上,發覺新莊廟街這一帶很像是左營的舊城區,
巷弄都小小的,而且店舖比較老,那一帶也有點像是鹿港,但又比鹿港熱鬧,
總之我很喜歡這種舊城的調調,走在這種市鎮裡彷彿聽得見原鄉的呼喚,
我喜歡傳統市場,雖然並不是很能接受它的清潔和衛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買菜,
但我喜歡店家或老闆跟客人談話的那種直接與爽快,
在地的生命力似乎就存在這些濃濃的鄉土味中

中午跟阿鳥在西門町分手後,我轉到民權西路站,
那邊離世芃的公司很近,不過這天只是順便要跟她約時間,完成上次兩張保單的回簽
其實買了什麼我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我想我真的很需要有人幫我理財....

我們的談話雖然很表面,但我可以更自在地表達我的關心和好奇,
這是很大的進步,我想我們終於成為朋友了
我覺得能像這樣子做朋友也不錯,
我跟她說我們前一晚怎麼渡過,她也告訴我她是跟哪些認識的不認識的人跨年看煙火,

這樣談下來,我覺得她的打扮跟頭髮綁得還不錯,
不過我實在是納悶,我到底是需要異性朋友呢,還是需要女朋友?
如果我又習慣與人保持安全距離的話,這二者又有什麼差別?
不想那麼多了,既然我已經分不清內在是空虛還是超脫,
而且也無法排除生物性本能的影響,那就把主導權交給本能好了...

所謂的本能就是廣義的外貌協會,
凡是因為外在形體五官身材髮質氣味眼神嗓音等等刺激,
而引起想要進一步認識對方的衝動,就通通被歸類為生物性的衝動,
前一陣子對某人的迷戀證明了我無法用理性去喜歡一個人,
一切都服膺於最原始的性衝動。
一切都是本能。

有女生會質疑,在認識一個人之前,憑什麼說你喜歡對方?
我在此要理直氣壯地回答:憑本能!
所以...就是這樣。


下午在國光號上面睡了好久,
窗外的夕陽很耀眼,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