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去郵局領錢,才剛經過圖書館大門就聽到音響的聲音,
雖然電吉他的tone還不到味,拍子也怪怪的,但前奏三個音一聽就知道了,是【彩虹】。
第一個反應是想笑,不知是自嘲式的笑自己老是拿這首歌作文章,
還是得意的笑自己竟然這麼幸運可以聽到live版?

果然活動中心前面有燈光和音響,大概是校慶的熱音社表演之類的。
雖然不是職業的表演,但是這首歌對我的共鳴實在太強了,
在提款機前面排隊時一直想到以前的事,
真是難以想像的悶,或者難過。

大三系學會交棒前後,我留在系代會繼續監督新任系學會的運作,
站在系代會與學長的立場,自然是希望堅持舊日的理想,督促新一代系學會能夠有所長進,
可是站在一個男友的立場,當然是想要無條件的支持新任會長,特別是在她最需要支持的時候;
這其實是完全背道而馳的,但我迴避不了這兩面不是人的局面:
一邊是逃不掉的責任,一邊是最重視的人,
我可以把身份很理性的切成幾個面向,可是她並不接受,
雙重角色是無人能想像的沉重。

我為妳付出的一切妳不能懂,或許妳也不必懂;而我必須在矛盾中面對我的兩個承諾。
難過得喘不過氣來,以前任幹部的身份批判自己女友團隊的感覺真的超痛苦,
難怪人家說雙重關係會影響專業的判斷。

【彩虹】在那一陣子帶給我許多心靈上的撫慰。
花開只一次,而彩虹消逝後,就不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