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Wed Mar 31 23:12:17 2004
───────────────────────────────────────

最近很多事都以"最後的"作為開頭:最後的一年,最後的一次,最後的班遊..
對這些字眼我還蠻敏感的,一接觸到就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油然而生
雖然前陣子在見習與報告與上課混戰中什麼事都可以不管了,
但是現在空閒下來,就不知不覺想到這些

真的是最後嗎? 我們以後有很多可能性

不知道大家畢業之後會做什麼
不知道班上同學實習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不知道最後決選的分布會是怎麼樣
不知道我會和誰誰誰在同一家醫院實習
(不知道我能不能順利去實習)

現在的每一步都牽一髮動全身
使得作任何決定都必須格外小心
生活也因此變得綁手綁腳的

看到很多同學都在有計畫地調整自己,準備邁向實習生活
自己也想試著複習看看,但總覺得抓不住重點
有了單挑chart失敗的經驗,以後得更加小心這個部份
有了lab被電過的經驗,就更加知道該注意哪些項目

但還是不夠,
買了一大堆書卻沒翻過多少次
把講義裝訂得漂漂亮亮的卻鮮少翻閱
我總是在課程結束之後才真正開始學習那個課程
很多都是自己怠惰的辯解

究竟怎樣的生活才是我要的?
別人的生活模式不一定適合我
但是我總是很羨慕
每天都知道自己這天要做什麼的人
能把唸書當作一種習慣的人
能在唸書與自己的嗜好之間抓住平衡點的人
懂得善用時間,遵守時間與約定的人

我要做一個有能力去尋找夢想的人

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的選擇是什麼?

在此之前要問的是:我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倒吃甘蔗:愈吃愈甜

了解自己這一項最難。

--
可怕的選填醫院的壓力
這件事將在春假之後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