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畫面取代了文字敘述,也許就是未來的趨勢,
越來越多作品只看過電影而沒看過原著了。
或者,只因為我不是個愛看書的人?


最早聽到這個故事,其實是來自大學同學政廷的介紹,
依稀記得他說他不太會形容班奈特老爹,看似聰明而傲視一切,
說不定政廷很欣賞這個老爹?誰知道呢....
總之這是個男主角很傲慢而讓女主角產生了偏見的故事,
這就是我對它的最初印象。


看完我立刻覺得編導應該設法把它撐到三小時,
似乎有太多脈絡尚未鋪陳完畢,
雖然每個角色的情感反應都很真切,
但就是覺得故事缺少了一點厚度,相信原著應該也不是一本薄薄的小說吧!
可能是因為之前李安導的<理性與感性>太好看了,
連帶影響我對<傲慢與偏見>的期待。


我相信不只這樣,
這影片結束得有點急,雖然精采但是力道還不夠強....
總之,<理性與感性>讓我覺得已經達到電影"說故事"的上限,表達的相當"厚實",
但看完<傲慢與偏見>,我會想再去翻原著,看看裡面的故事究竟是怎麼樣?
應該不只這樣的吧。


Elizabeth講的話都好難懂,Darcy也是,
竟然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只能仰賴字幕。
一方面是英國腔,一方面是故事裡的人講話都文謅謅的,
這讓我想到<國家寶藏>裡的台詞:"現在的人已經不這麼講話了"
(其實我覺得那是國家寶藏裡面導演想講但沒有明講的訊息)


每聽到班奈特一家眾女孩"咯咯咯"的笑聲我就會頭痛。


Mr. Darcy真的很可愛,可惜太早知道他是男主角了,實在很難對他產生反感,
連那個Mr. Wickham說他壞話時我都還替他找藉口:"他這麼做一定是有某些原因",
要不然就是Darcy演得不夠讓人厭惡,Wickham演得不夠無辜....
反正我就是覺得Elizabeth討厭Darcy討厭得莫名其妙,就是一副充滿偏見的感覺。
不知道原著是怎麼寫的?


抗議!班奈特老爹的戲份太少,雖然唐納蘇德蘭盡力飆戲了可是戲份還是不夠啊!
這角色應該還有發揮的空間嘛。


雖然珍奧斯汀支持女主角追尋浪漫而自由的戀愛,女主角也都努力去做了,
但是看起來要成為她們追求的對象,基本門檻也不低哦?
(除了要能讓她幸福之外,還要有錢,長得帥,而且還是好人...)


如果所有的誤會與偏見都這麼容易能夠冰逝消融的話,
這個世界就簡單得多了。


可惜Alan Rickman年紀大了點,否則讓他來演Darcy應該更有感覺才對。
想想看<哈利波特>裡石內卜的表情,真是"傲慢"的代表啊!


班奈特家好像三不五時就會去淋淋雨,
看得電視機前的我直發抖....沒事怎麼這麼喜歡淋雨啊?
淋雨一點都不浪漫,尤其是為了這些感情之類的理由,
個人經驗是冷得要死,只會讓你沖熱水澡的時候一直罵自己是笨蛋而已。


Darcy需要多多練習,我想我應該也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